close

  閃爍著光芒的各色碎片,圍繞我的身體漂浮著

「雪莉,你準備好了嗎?」

  我猶豫了幾秒,但最後還是選擇回答,「嗯,我準備好了。」

  聖女之子—也就是我們口中的大小姐翻開手上的書,低聲唸出類似咒語的東西。

  書所翻開的頁面就像魔法般,文字連同光芒一個一個地浮現出來。身旁碎片所發出的光變得更大、更強烈,形成的光柱把我整個身體包圍,刺眼得沒法看見任何東西。

  隨著光芒變淡,眼睛又可以看見東西了。但映入眼簾的不再是我的房間,而是一架在街道上行駛的馬車。

  即使閉上雙眼,還可以看見那景象。

  馬車上的人、對話,還有之後所發生的事,在我的腦海穿梭著,刺激著我已沈澱的記憶。 

  再次張開眼睛,已經回到我的房間。

  找到了。

  想起來了。

  那一部份的記憶。

  來到星幽界後,一直追求、為此而戰的東西,如今終於也得到了一部份。

  大小姐也為了我做了很多,為了集碎片,煩東煩西又胃痛,又為我終於可以拿回記憶很開心,哭了很久。

  現在的我不是該感謝大小姐嗎?

  我不是應該也感到高興嗎?

  可是為什麼,淚線是怎樣了?

  在察覺到時,淚已經止不住。

「……騙人,為什麼……」

  明明沒刻意去回想,那些生前的記憶卻在腦海無限地重覆穿梭著。

「……這就是我一直追求的東西嗎……」

  以只有自己聽到的聲量說。

  我無法接受。

  這樣的過去,我無法接受。

  無力的跪在地上,任由淚線失控,大哭起來。

 

 *

 

  已經過了一個星期。

  那些記憶還是一直在腦海中重覆著,每想起一次,我就……

  我加重抱緊羅布的力道。

  無法接受。

「那個,雪、雪莉……」那聲音又一起連同扣門聲響起,是伊芙琳,「都一個星期了,別再把自己反鎖在房吧……」

別管我。」

「但是……這樣大家都會擔心……」

「別管我。」

「雪莉啊,別這樣好嗎?大家真的都很擔心你……」

「別管我。」

 「只不過是取回記憶,你沒必要這麼—」「別管我!」

  拳頭重重地打在床上。

「煩死了!你們很礙眼喔!你們明白什麼?你們知道什麼?拿回記憶的人是我!你們明白嗎?會理解嗎?會接受嗎?這樣的記憶我沒法接受啊!你們全部人、通通都不會明白!我的記憶……我……」

  淚線又再次地失控,這讓我回復了一點理智。

  現在回想起自己剛才說了什麼,自己的情緒是怎樣呢?我也不知道。

  很煩躁。

「……抱歉,伊芙,我不是故意要吼你的……」

「嗯,我明白的,我、我不該煩著你的……飯菜我放在這吧……」門外的她,大約被我嚇得哭了出來吧,說完,就隨著腳步聲消失了。

  這一個星期,一直反鎖自己在房,沒有進食,沒有洗澡,沒有見任何人。大約因為自己不是人,身體沒什麼變化。

  但變化的,是心啊。

  很煩。

  像小孩般用手背抹去眼淚,放下羅布拉開手袖,光看見那些傷痕,又感覺到痛楚。

  門外又傳來腳步聲了,沉重又急促,看來對方的心情很不快。

  腳步聲停了下來。

「雪莉,給我開門。」

  是古魯瓦爾多。

「不開。」

「開門。」

「不開。」

「開門。」

「不開。」

「開門。」

「不開。」為什麼大家都要煩著我?「—你們真的很礙眼啊!感覺好討厭!給我消失吧!」

「……給我開門。」

  抱著雙膝,沒留意到淚水早已沾濕裙子。

「拜託你們……消失吧……」

  古魯瓦爾多沒再作聲。

  是回去了嗎?—才這樣一想,房門就被砰一聲地踢開。

  走廊的光線照入了黑暗的房間,已經一星期沒看過光,感覺有點刺眼。

  古魯瓦爾多已經走到床前,看著我。

「怎樣啊?你很礙眼啊……」

「……」沒作聲回應,反之一手把我抽起。

「放、放我下來!」

  走出走廊,用力把我扔在地上。

「……」因刺眼的光線瞇起眼睛,再次眨開時,眼前已是閃著銀光的劍鋒。

  眼見要揮下,急忙往右一閃,從裙擺拿出小刀站起來。

「是要幹架嗎……」跳開,架出飛刃雨的架勢。

  古魯瓦爾多收起劍,「……看來痛楚有讓你清醒,那比較好說話了吧?」不作聲走了過來,怕他會忽然發出攻擊,我退後一步。

  衣領被一手抓住。

「嗚……」

「……你現在算什麼啊?反鎖在房自閉很開心嗎?」

「……」

  我咬著下唇,低頭。

「取回記憶就變成這樣—哭、自閉、自殘,除了這些,你還會什麼?」

「一副比死掉還要垃圾的樣子,你這樣也稱得上戰士嗎?」

「你的幼稚,帶了多少麻煩給我們你知道嗎?」

「大小姐有多擔心你又知道嗎!惹哭過大小姐多少次你知道嗎!」

「本來大家打算給你辦個慶功宴,但你這樣,大小姐她有多失望又知道嗎!」

  捉緊我衣領的手加重了力道。

「以為我們不知道你怎樣想?那你又知道大小姐怎樣想嗎?」

「光會躲在房間,光會逃避,為什麼不好好去接受啊!」

  ……

 甩開古魯瓦爾多的手,頭也沒回,就這樣開窗跳出大宅。

 不知不覺,跑到黑森林去。 

 

   

「嗚……」

  躲在草叢裹,不想見任何人。

  我壓低聲音啜泣著。

「雪莉,你在嗎?」

  傳入耳中的,是大小姐的聲音。

「我不在!」

  —我這算什麼蠢回答?

   腳步聲往這邊來了,我低頭,雙手遮臉,希望她看不到我。

  不要、不要過來!

「你果然在喔?」

  停在我旁邊。

  我緩緩站起來,想拔腿就跑,但是大小姐就在眼前,這樣有點不太好。

  用羅布遮著自己的臉,不想讓大小姐看見我哭腫的眼。

「雪莉,對不起。」

  大小姐把我抱住。

  低頭看她,一副快哭出來的模樣。

「沒想到你會接受不到記憶就幫你取回來,對不起……」

  為什麼?

  為什麼大小姐要道歉?

  錯的人,不是我嗎?

  羅布似乎也猜到我在想什麼,從我手上跳下地,好讓我雙手空出來。

  那就可以抱緊大小姐。

  可以為大小姐抹淚。

「雪莉,我很擔心你喔。對不起……」

  大小姐抱得我有點緊,但我不在意。

  大小姐的眼淚把我的洋裝沾濕,但我不在意。

  大小姐在哭,我在意。

「對不起,大小姐。」

「一副比死掉還要垃圾的樣子,你這樣也稱得上戰士嗎?」

「取回記憶就變成這樣—哭、自閉、自殘,除了這些,你還會什麼?」

  想起古魯瓦爾多的話,現在覺得他說得沒有錯。 

  這麼軟弱的我—能稱得上是大小姐的戰士嗎?

「你的幼稚,帶了多少麻煩給我們你知道嗎?」

 我竟然又帶了麻煩給大家,都怪我太幼稚。

「大小姐有多擔心你又知道嗎!惹哭過大小姐多少次你知道嗎!」

  明明說過不會再讓大小姐哭。

  我竟然又犯了。

「光會躲在房間,光會逃避,為什麼不好好去接受啊!」

 都怪我太軟弱,都怪我只會逃避。

  我該好好接受。

  就算知道面對悲傷是是我們誕生在這世上的理由,就算明白這個世界的黑暗,也要堅強地活著。

  不應該逃避的。

  至今,大家都是這樣向前走。 

 

「對不起,大小姐。」

  不管說多少次,也無法表示我的歉意。

「大小姐,請不要哭,也請不要道歉,錯的人是我。」

  又讓大小姐哭,只難怪我的軟弱。

「對不起、對不起……」

  兩人的啜泣聲,不知道維持了多久。

 

 

「沒想到黑森林的日落這麼漂亮呢,跑到這裹總算有好處。」

  跟大小姐坐在地上,抬頭看著燈黃色的天空。

「在黑暗的環境裹,光顯得更漂亮。」

  大小姐兩眼發光地發著夕陽,我記得她很喜歡看風景。

「就像大小姐帶了光給我們嗎?」

「雪莉你剛說什麼?抱歉我沒聽到。」

「沒,只是自言自語而已,大小姐沒聽到沒關係。」

  如果你聽到,我會很尷尬的……

「對了,雪莉你想在這幾個月內R2嗎?」

「大小姐決定吧。」

「如果你不想,我不會逼你,我現在也知道過往的記憶要好一段時間才能習慣。其實別說R2,第一張手工R5我也會給你,還有聽說R5以後可能會有復活的機會。雪莉,你想復活嗎?」

  沒有時間讓我再猶豫了。

  我希望怎樣?我想得到什麼?

  把一切告訴大小姐吧。

  我已經決定好了。

「…… 大小姐,我想跟你一起,我喜歡你。」

  一直以來想說的說話,我只花了一下就說出口,沒帶一絲猶豫。很久以前,這種想法就已經很穩定,這種情緒沒法抑制。

  我希望跟大小姐永遠在一起,這是我真正想要的。

「—?」大小姐臉有點紅,一臉吃驚地拼命回應,「這、這是告白嗎?我、我也很喜歡雪莉,最喜歡了!也很想跟雪莉在一起喔!」

 大約是因為自己太衝動所以沒說得清楚,「不、不、不,這不是告白,雖然我也很喜歡大小姐,但……」

「比起現世,我更喜歡這裹。」

  借用一下古魯瓦爾多的話吧,雖然我不想。

「不太想面對自己的死亡,雖然這也是原因之一,但其實是因為我不想復活……我覺得在星幽界很開心,我很喜歡大小姐,我不想跟大小姐分開。」

   大小姐站起來,拍拍裙子。

「那我知道了,但我第一張R5還是會給你,因為我最喜歡雪莉了。」

  雖然背著我,但我知道,她現在心情不壞吧?

「回去吧?」

  我也跟著站起來。

  這時,聽到有魔物低吼的聲音。

  從草叢走出來的,是一群矮人。

「大小姐,請退後和下指令。」

「指令?我看不需要吧?這裹的魔物都很弱不是嗎?而且啊—」

「雪莉的話,我很有信心你不會輸給其他戰士的,因為你是only one。」

  我微微一笑,抽出十多把小刀,夾在指縫。

  大小姐說的only one,是指愛情、友情還是同情。

  怎樣也沒所謂啊。

  飛出小刀,全部命中矮人,牠們瞬間倒地。

「飛刃雨真的很厲害!果然是雪莉!」

「謝謝誇獎。」

  我會靜靜地守護大小姐。

  不只為自己的記憶而戰,也會為大小姐而戰。

  我不是再獨身一人了。

  從今以後,雖然說已經死了。

  堅強地活著。

  如果說面對悲傷是是我們誕生在這世上的理由,那變得幸福也是。

  這段旅程,我們的故事,會去到什麼時候呢?

  我無法回答,大小姐也無法回答。

  就算看不清Happy End,就算迷失方向。

  也會堅強地活著。

  變得幸福。

「回家吧,晚餐我煮咖哩吧?」

  牽上大小姐的手,向照亮黑森林的光走去。

EN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unlight UL 雪莉 sheri
    全站熱搜

    秋楓雪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